奶糖Toffee_In

江湖再见



微博@Toffee_In
嗷3@ Toffee_In

【双关】【日常】如果双关用iphone X (一)

目前好像还没看到有人写?感觉双胞胎用iphone x日常很有趣。
  最近iphone x正式出世了,买不起iphone x的我脑补着写感觉bug很多,你们就假装不知道的样子吧。
  背景设定是和平时代,两个人完全洗白,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一个日子里的平凡小故事。弟弟没和高亚楠在一起。
  估计也就两三更结束。应该是全清水的无聊日常而已,可能会ooc,不喜勿入。

如果双关用iphone x。
  1.
  关宏峰最近换了新手机,是关宏宇送他的。
  他接到手机的时候用一种审嫌疑犯的眼神从上到下的把关宏宇审视了一遍,关宏宇的样子明确的告诉他。
  有,问,题。
  “哥,你那是什么眼神!”关宏宇好歹也是在刑侦一线混过的人了,眼神不躲不闪,一脸光明磊落,“这钱来路光明,我自己挣的!”
  关宏峰低头审视着iphone X的傲娇刘海,轻轻把手机在手里绕了个圈。
  关宏宇凑到他身边,努力想看清他的表情,“哥,你不能不信我吧?”
  “自己留着用吧,别给我买这么贵的东西。”关宏峰皱着眉,他的直觉告诉他关宏宇没有骗他,这东西不是来路不正,那问题在哪呢?
  关宏宇偷瞄他哥的表情,看样子是没发现。
  胖子说的没错,老干部不上网,也不上b站,发现不了。
  关宏峰顺手一抛手机然后往洗手间走过去,关宏宇一手接住,然后紧跟了上去。
  “别啊哥,专门给你买的。我天天到处跑,到处打架...”关宏峰在这句话出来的时候回头看了他一眼,“呸,不是,我是说我的工作性质只适合随身携带诺基亚,别的都扛不住。”
  关宏峰开始洗脸了,关宏宇继续碎碎念,“买都买了,你就用着嘛,不然多浪费,我跟你说,我听说这上面有特别多新功能,对你破案也有帮助,还能人脸识别...你说你抓犯人的时候对着他们一扫数据库就识别了,多方便...”
  关宏峰走到门口拿大衣的时候,关宏宇还跟在他身后非常执着的碎碎念。
  “你验尸的时候,要是有短信,你都不用摘手套,脸一凑过去就行...多好,关队量身定制。”
  关宏峰穿好大衣拉开门了,关宏宇感觉自己可能是计划失败了,对着他很委屈的眨巴了两下眼睛。
  “拿来。”关宏峰面无表情的说。
  “啊?”
  “那我走了。”
  “别别别别,”关宏宇双手奉上手机,“大人您走好啊,工作顺利,恭喜发财,回来跟我公布一下上手体验啊!”
  门“砰”的一声被带上了。
  
  关宏宇在门后维持着狗腿的微笑安静了三秒,然后瞬间变成了“超兴奋.jpg”的无声版。
  
  2.
  关宏峰用他非人的大脑迅速理解了这个新手机的功能,设置完了face id,然后开始往里面导入联系人。
  周舒桐蹑手蹑脚的凑过来,好奇的瞟了一眼关宏峰给他的联系人们的备注,然后失望的发现基本都是大家的本名,归归整整,一丝不苟。
  联系人导入的差不多了,关宏峰上下滑了一下确认名单,周舒桐眼尖瞟到了两个字,“宏宇”。
  周舒桐立刻脑补了一百八十字的陈诉报告,为什么别人都连名带姓就他不一样,怎么就那么亲昵呢...没错,亲昵啊...
  “因为从小叫习惯了。”关宏峰平静的说,眼神仿佛能贯穿周舒桐一样的准确无误的解答了她的疑问。
  周舒桐立刻收起她的花痴呆滞表情,站直喊了句,“报告。”
  “讲。”
  “城南刚刚发生了一起入室杀人案,周队叫你......”
  
  3.
  关宏宇叼着烟骑着一款老式大二八自行车优哉游哉的在胡同里逛着,逛到身后的小跟班们都没影了,他才七拐八拐的去了另一条街。他可真想哪天一枪崩了周巡,案子都结了多久了,他也开始做正经生意了,周巡非要咬死他涉黑,他肯定是嫉妒他能这么光明正大的天天赖着他哥才非要天天给他找这么多麻烦。
  关宏宇到了崔虎(黑客胖子)的破仓库,一腿撑着车子,另一脚踹了门一下,监控探头敬业的转头看向了他,他冲着监控挑了挑眉。
  崔虎过了好一会才迷迷糊糊的开了门,“你你...咋起的这么早?”
  “刚把我哥送走,我自打开始跟我哥一起住了,我就被带成了老年人作息了。”关宏宇直接骑着车进了仓库,跟着崔虎逛到冰箱那停下。
  “哦,那那那...”崔虎眼睛还是半闭着的,去摸冰箱门找啤酒喝,“你咋不,不搬出去?就就,你那样,你不得憋死。”
  “不啊,我现在从良了,”关宏宇看着桌上冒充烟灰缸的半截小塑料瓶,崔虎就在一桌子烟灰旁边开了一罐冰啤酒,他哥不让他在家抽烟,他现在感觉自己真是要成五好中年了,“你也注意注意身体吧......我来是告诉你,手机,送出去了。”
  胖子一口啤酒差点喷出去,“真...真的啊?!你哥,那,那么谨慎...他就没怀疑?”
  “怀疑了,但他不知道我想干什么,将计就计了估计。iphone x在他眼里也就是个普通手机。”关宏宇看起来丝毫不担心。
  胖子放下啤酒,小心翼翼的凑过去问,“那那...你接下来打算干嘛?”
  关宏宇鄙视的看了一眼胖子,“还没怎么着呢,别怂啊。”
  “能...能怎么着,你告诉我。”
  “诶哟我就是想看看我哥的小八卦,懂吗,就图一乐子,别担心了。”
  “你你...可拉倒吧,就你哥那个智商,哪天把你真埋了,都,都...没人查的出来。”
  “我哥埋我?”关宏宇迷之自信的笑了一下,“不可能的事。他就是真发现了也不能把我怎么着,但你确实不好说。”
  “你小子...坑,坑爹啊!哥们这么多年,够,够意思吧!你,你...”
  “诶哟别急。”关宏宇拍拍胖子,“你先告诉我,你现在能不能连上我哥那手机?我真挺想知道他天天和谁聊那么晚。”
  “滚,滚蛋。”胖子摆摆手,“就你,你想看他聊天记录还不容易,你俩的脸,一模一样的,一扫就开。”
  关宏宇摇头,“够呛,我哥那人删聊天记录是职业习惯,我就算真能开他手机也什么看不着。”
  胖子还是不同意,“你想都别想,我,我就是没想到你真,真能把手机送出去,你哥的手机,我不敢查。你以为你哥是谁?里面不知道多少,多少看了就杀头的东西呢。”
  关宏宇有点不甘心,不过胖子说的没错,他有点鲁莽了,他哥的手机可不是一般人的手机。
  这可怎么办。
  “要我说啊...”胖子看他不甘心,继续补刀,“你就别管了,你哥不,不像你,40多的处男了,谈,谈个恋爱怎么了...你这是,是何苦呢。”
  “那怎么行!”关宏宇拍案而起,“让人骗了呢?”
  “你哥?就你哥?能,能让人骗?”胖子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关宏宇。
  “那可不一样啊,智商和情商成反比,我得看着他,再说他这个深夜恐惧症没好呢,他怎么跟小姑娘开房啊。”关宏宇看起来振振有词,心里也是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过分了,这是干嘛呢。他都换了多少个女朋友了,娃都差点有了,还不许自己亲哥谈个恋爱?
  “宏宇,我跟你说,你现在不,不正常。”胖子上下打量着他,绕着他转了一圈,小表情很丰富,“你们,你们关家再这么下去,肯定要无后了。你们好好两大老爷们,天天...”
  “行了行了,闭嘴吧啊。你比周巡都能瞎想,快去写小说吧。”关宏宇冲着胖子摆摆手,“等我哥病治好了,我就不跟他一起睡了。”
  “不是,你俩还睡一张床呢!”胖子眼睛都要瞪出来了,结巴都好了。“你,你必须解释一下,难道现在还需要,要应付什么检查吗?”
  “没什么解释的,屋子太小,放不下第二张。我走了,你今天可真墨迹。”关宏宇跨上车就走了,胖子在后面瞎嚷嚷什么他没听,这些事没人提他还真没什么感觉,一有人说就还真有点奇怪。
  “对了,早睡早起啊,少打点游戏。”关宏宇临走出门又回头喊了一声,他现在老干部·关附身,热衷于劝导人养生。
  胖子手里还剩半罐啤酒,瞪着关宏宇离开的背影,半天回了一句,“艹,那他妈,他妈的是老子职业!你有多健康!你这个哥控!”
  他转身溜达回电脑前打开电脑,电脑桌面上跳出了一个提示框,顺手点了一下,里面传出来一个低沉的男声,“...死者胸口是贯穿伤,一刀致命,没有任何犹豫,可见...”
  胖子有种听法制栏目剧的错觉,但这声怎么越听越耳熟...
  “完了完了,小,小,小命保不住了。”
  胖子跳起来,他赶紧打关宏宇电话,号刚拨出去又赶紧挂了,“不行,不能告诉宏宇...怎么办...”
  “就,就知道要坏事,这下真变成窃听国家机密了...”

评论(15)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