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糖Toffee_In

江湖再见



微博@Toffee_In
嗷3@ Toffee_In

【红兴】路边的绵羊偷走吧(一)(失忆雷*黑化兴)


原本打算写几千字的短篇来着,就是一个有点ooc的小脑洞,后来完全控几不住写出了另一个故事。

这里的人设是
黄渤,孙红雷——混社会的,自称侠盗
王迅——抠门的大老板
黄磊——名厨,艺兴的师傅(戏份很少)
罗志祥——依然是大明星,前传戏份多,这里打酱油
张艺兴——人设不变,黑化中

通俗狗血,就这样。
  
  1.
  “艺兴,这位可是你这部电影幕后最大的投资商王老板,你可要好~好~陪陪他啊。”经纪人拉着张艺兴意味深长的叮嘱着,随即就消失在门外了。
  张艺兴今天杀青宴上喝的有点多,一波又一波来灌酒的。他清楚有些是真祝贺,有些是看热闹,有些就不怀好意了,可他不是那样会拒绝别人的人,无论如何都带着温和的笑意道着谢。
  直到眼前的光线越来越模糊,纷杂的色彩融成一片,张艺兴有些迷迷糊糊的想,今天的酒量意外的差啊,是因为太累了么…
  最后清醒的记忆是他看向舞台那边在跳舞的男孩子的时候,舞台中央的灯光打在那孩子身上,绚烂的让他忍不住伸手遮了一下。
  一如他当年,贪恋五彩的颜色,贪恋炫目的聚光灯,义无反顾的闯进了这个大染缸,
  可他,还是当年的他吗?
  
  2.
  孙红雷在侠盗界小有名气,不,大有名气。毕竟这年头手艺好的贼多,可像他这么中二的可就少了。
  他从业十年来一直坚持所谓老祖宗给自己定下的一条规矩,盗亦有道,劫富济贫。
  所以也许真的是老祖宗保佑他吧,他一直算不上什么顶尖富豪,但也没有被抓过。
  这几周铺天盖地的新闻都是那个大明星张艺兴的,什么投资上亿的新电影杀青啦,什么唱跳俱佳最佳艺人奖啦,年底拿奖拿到手软,吃饭的时候邻座不止小姑娘直念叨腿软啦,腿软啦,还有大叔跟着念叨不知哪来的小道消息,什么颜好活好易推倒的。
  孙红雷连带着也对这人有个印象,当然,不是什么好印象,他对这种无演技的小鲜肉一向没好感,不就是砸钱堆出来的吗?
  于是黄老邪跟他讲,张艺兴最近获赠了一个价值千万的戒指,还是男老板给的,孙红雷对这人就更没什么好印象了,侠盗精神一激发果断决定去偷了回报人民。
  可是今天好像上天不太眷顾他,张艺兴家今天人有点多。
  
  3.
  张艺兴家住在十八楼,刚好今天电梯坏了,王迅这个小气的老板又不肯去酒店开房,家里又有个母老虎——没错,他家只有一栋房子。
  于是他辛辛苦苦扛着张艺兴上了十八楼之后,拿着经纪人给的钥匙开了门就一下摊在地上了,酒里被下了药的张艺兴睡得死的不行,趴在地板上一动不动。
  王迅缓过来一口气心里着急就想对着张艺兴动手动脚了,还没伸手上去呢,脑后一阵钝痛就失了知觉。
  ——没错,正是孙红雷。
  孙红雷刚听见门响的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慌的,他偷东西可不想杀人啊。
  不过还好,进来的两个人一个喝多了,一个看着挺弱的,也挺猥琐的。
  不过那个猥琐男想干什么啊?
  孙红雷眯起来小眼睛,趁人之危可不行,他可是个侠盗。
  背后一闷棍就拍倒了,孙红雷扔在刚刚充当武器的木凳子,拍拍手犹豫着是接着偷呢,还是就此罢手呢?
  那边传来了一阵弱气的呻吟声,“水…给我水。”
  孙红雷转头就看到了最近登上新闻无数次的大明星——张艺兴。
  不得不说,真人比照片还漂亮,尤其是王迅躺在他旁边的时候。
  现在醉酒的样子,脸颊绯红,半眯着的眼睛盈着水汽,嘴唇透着诱人的嫩粉色,难怪这么多人想睡他。
  孙红雷心里挣扎了一下,他今天是要来偷东西的,尤其是要借偷东西之名对这个小鲜肉表示他们这辈老腊肉的不满的。
  但是张艺兴本人透出的干净温和的气息却莫名让他产生了恻隐之心,这么干净的一个孩子会是那种靠着出卖身体换名气的人吗?
  孙红雷犹豫之际,却听到张艺兴小声呢喃了一句,“红雷哥…”
  
  
  4.
  几口水喂下去,张艺兴清醒了不少,看见眼前孙红雷那张充满了匪气的脸,标志性的小眼睛,笑了。
  “嘿嘿,红雷哥……”小奶音听的孙红雷脑子有点不好使了。
  张艺兴舔舔嘴唇,伸手摸上了孙红雷的脸,“哥,你说我怎么老梦见你啊,不过这回真好,还能摸着你……”
  孙红雷脑子处于当机状态,他…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个大明星?
  “我们认识?”
  “哥,你别开玩笑了,小时候你总欺负我,欺负我,但是你又不让别人欺负我……后来你不读书了,我就见不着你了,这回欺负我的人就多了……也不总是一个人了……”
  孙红雷感觉自己脑浆都被搅干了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他不记得张艺兴这样一个人啊。
  他蹲的腿有点麻了,于是想站起来换个姿势想,可张艺兴这会在他怀里又处于半昏迷状态,手紧紧环在他脖子上不肯放,他就连着他一起抱了起来,往卧室那走。
  “嘿,你这孩子看着这么瘦还真挺沉。”孙红雷被张艺兴带的也陷到了两米乘两米的水床里了,张艺兴抱着他不肯撒手,孙红雷又不知道哪来的那一点动心,顺着他维持了一会这个别扭的姿势。
  听他呼吸稳多了才小心翼翼的起身来,却又被张艺兴一把拉回去趴在了张艺兴的胸口上,孙红雷鼻子被狠磕了一下,刚想发作,就听见张艺兴小声嘀咕着,“红雷哥,这次来了,就不要再走了好吧…”
  这声红雷哥叫的孙红雷心里一软,他这么多年过的一直是躲躲藏藏的日子,他们这行看起来潇洒,其实身边连个亲密的人都没有,坑蒙拐骗最重要的就是别让人记住你,别在一个地方呆太久,这么多年他有过不少女人,却没有家室,住过无数豪宅,却没有自己的家,身边除了一个老小子黄渤,天天对着他一口一个二傻子,真就没人用这么亲切的语调喊他红雷哥了。
  孙红雷想他从来都没碰过这样的小男生,他不玩雏儿。不该是认识的。
  可这孩子是怎么回事呢?
  这会手机震动了起来,孙红雷的手机只有一个人会打来电话,他想都没想就接了起来,
  “红雷,老窝被端了。”
  “什么?怎么回事?”孙红雷一把掀开张艺兴,按着太阳穴坐在床边,眉头皱了起来。
  “还在查,总之你最近不要出那片区域了,随便找个空房子住吧。现在外面不太平,但你现在的那个位置住的非富即贵,条子不敢动,等风头避一避再说吧。”
  “你呢?”
  “大隐隐于市,不用担心。倒是你,警告你,所有人都有嫌疑,谁也不要信,谁也不要联系。”
  孙红雷挂了电话,回头看看酣睡的小绵羊。
  对不住了兄弟,打扰了。
  
  
  5.
  王迅醒来的时候屋子里一片漆黑,看看表,凌晨一点多,距离宴会结束大概两个小时了,他光爬楼就爬了四十分钟,然后…然后…脑后的一阵钝痛提醒他,然后他就被从背后打晕了。
  怎么回事?
  艺兴家里还有野男人不成?
  他可是下了血本要睡这小绵羊一晚上的,往电影里砸了多少钱不说,总归会赚回来的,那个戒指可是他拿私房钱买下来的,当时不知为什么就觉得艺兴带上去一定好看,脑子一热就买了,买了就不能退,后悔了九九八十一天才送出去的,可看那兔崽子风轻云淡的样也没当回事,他就下定决心非要睡了他不可,上下疏通好,酒里下好了药背起人就跑,反正男明星陪睡这种事一点也不稀奇。
  王迅揉着脑袋进了主卧就看见了一个让他脑子气血上涌的画面,艺兴居然真的和野男人混在一起了。
  那小手抱的那个牢,还有那解开几颗的衬衫领子,泛着水光的唇,安静又撩人的睡颜…如此美好。
  可那边那个野男人是怎么回事?!
  艺兴的床是他能睡的吗?
  长得一脸匪气,一看就是个土匪,专门半路劫色。
  王迅上去对着孙红雷狠狠的打了一下,“你给我起来,这是我的人你知道吗?!”
  孙红雷的起床气一向不小,飞起一脚对着王迅的脸就踹了过去,“滚,别吵大爷睡觉。”说罢还翻了个身。
  王迅这边惊的说不出话,正不知所措呢,张艺兴却被吵醒了,眯着眼睛看看旁边睡着的人,“啊…今天这个梦真长啊,红雷哥还在欸。”
  转头看见了王迅又撇了撇嘴,“这梦真奇怪,红雷哥在就好咯,怎么还弄来那个猥琐的王老板啊。”
  王迅这回彻底疯了,上前摇了摇张艺兴,“你看看我啊,艺兴,看看我!你没在做梦啊!!!”
  孙红雷被晃到了,极其不满的扇了一巴掌过去,“你他妈能不能消停点?”
  王迅面部呆滞住了,简直要问苍天问大地了,他花了钱的好么!花了钱的!
  孙红雷睡不成了就坐了起来,以他多年从业良好的演技和逼人的气势盯着王迅,“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我想干什么?”王迅指指自己,“我不想干什么,我就想干他。”
  “噢,你想干他。”孙红雷揉揉头,“那你为什么要吵我睡觉?”
  “你…那你为什么要睡他旁边啊?你不睡这我会打扰……”
  “老子想睡哪睡哪,用跟你打报告吗?”孙红雷小眼睛露出凶光,王迅的气势又弱了三分。
  “不是…你这个人…”
  “就是!”张艺兴突然从后面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了孙红雷身上,眼睛还没睁开,声音奶声奶气的,“我红雷哥想睡哪睡哪。”
  孙红雷很满意的笑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和之前还看不顺眼的大明星统一战线,但此刻心情还是愉悦的。
  这会王迅心情却有点不那么明朗了,刚刚张艺兴第一次喊的时候他也以为是他喝多了。
  可现在这个男人的样子却和孙红雷越看越像。
  可他不是失踪了吗?
  “你可以走了,不要打扰我们睡觉了。”
  孙红雷做了个请的手势,王迅这边底气却有点不足了,眼前这个人要真的是孙红雷就坏了。
  眼看僵持不下,王迅还是怂了,
  “好汉不吃眼前亏,你给我等着的!”
  碰!
  门关上了,张艺兴八爪鱼一样缠了上来,孙红雷闭上了眼睛,可以睡个好觉了。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