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糖Toffee_In

江湖再见



微博@Toffee_In
嗷3@ Toffee_In

【EC/霍格沃茨AU】Raven的暗恋日记(系列一)

Raven视角的EC相识。

Charles,Raven,Hank——格兰芬多

Erik,Emma,Shawn——斯莱特林

霍格沃茨AU会有一个系列,都是相对独立又有关联的小故事。

1.

Raven对Erik的暗恋几乎是个公开的秘密。

从她第一天上学见到Erik打魁地奇时发出的那声歇斯底里的尖叫就宣告了热烈追求的开始。

为此Raven用尽了招数,也拉到了不少斯莱特林的票数。

格兰芬多女孩的热情一般人确实招架不住,只可惜偏偏对方恰好是个足够硬心肠的斯莱特林。

而要问到她哥哥Charles的看法,他其实不太愿意插手青春期女孩的那些事。他每天已经够忙了,忙着写斯内普长到填不满的羊皮纸论文,忙着弄自家院长稀奇古怪的变形课作业,还要忙自己的级长职务...

所以。

“Raven,如果你真的打算对那个叫Erik的男生下迷情剂,而且不想被什么人劝阻的话,起码别让我知道。——你已经在我的寝室里拉着Hank讨论半小时配方了。”

Charles靠在红丝绒帷幔后面低声说道。

只可惜来自大一届学长兼哥哥的严肃警告完全没能让Raven收敛。

“我还以为你对自己用‘闭耳塞听’咒了呢,你在家里总喜欢那么干。”才十四岁正处于叛逆期的女孩毫不客气的讽刺着,“你听见了正好,如果你不想让你唯一的妹妹被自己毒死,那就来帮忙。”

“我们谈谈吧,Raven。”

Charles放下了手里那本用来逃避谈话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

“你已经倒追那个Erik三年了,他到现在还没能叫对你的名字,你真的觉得这个所谓的什么爱情魔药能帮你吗?”

“噢,我亲爱的哥哥,原来你也知道我已经单相思三年了。我还以为你对自己的妹妹漠不关心呢。”

青春期女孩的关注点完全错误,这就是他们的交流总是以争吵结束的原因。

“我们在说Erik,不是我。”

“不,这是同一件事。”Raven斩钉截铁的给事件定了性,“如果你肯把你的注意力从你的GPA和家养小精灵维权会上分散给别人一点点的话,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迷恋Erik!哪怕你去看过一场他的魁地奇比赛,哪怕一场!”

谈话以标准结局收场了,Raven摔门而去。

Hank手里还捏着那张字写的歪歪扭扭的“试剂配方”,据说是Raven偷偷潜进禁书区誊抄下来的。

“也许Raven只是想让你多关心她一点,不管看起来有多叛逆,多强势,她也只是个普通的,需要被爱的女孩子。”

Hank安慰着Charles。

“我想去会会这个Erik。”

Charles深思之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我得知道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能把我妹妹迷得神魂颠倒。”

2.

Charles的执行力一向优秀。

第二天早上,霍格沃茨四大学院的早餐都才刚刚吃到一半,猫头鹰还带着信件在四处梭寻,Charles轻轻理了理自己已经一丝不苟的领结,于Raven惊讶的凝视中走向了斯莱特林长桌。

“嗨,Erik。我能这么叫你吗?”
Charles习惯性的给出了一个温和而极具亲和力的微笑。

对方灰绿色的眸子里盛满了疑惑,在他开口的一瞬间,几乎半个长桌都静了下来。

“...请便。”
最终对方给了一个还算礼貌的回应。

“你也可以叫我Charles。属于格兰芬多。“Charles比了比胸前夸张的狮子图腾,“我来是想跟你确认一件事情。”

“这个周末你有空吗?”

......

等消息传到格兰芬多长桌的时候差不多整个学校都知道Charles和Erik周末要去约会了。

“...所以你周末约他去了霍格莫德村!”
Raven夸张的大叫着,“你...你怎么能这样?!Charles,我看错你了,我叫你帮我抢男人,不是让你跟我抢男人啊!”

“我是在帮你。”

Charles靠在公共休息室那个离火炉很近的椅子上,漫不经心的跟自己对弈。

“你看,你都喜欢他三年了,可却一句话也没说过。你根本不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人,也许你爱的只是一个你自己构想出来的完美幻象。你一跟他对话,就会觉得也不过如此。”

“狠心的男人。”
Raven气呼呼的总结。

最终她还是乖乖披着隐形衣跟在了Charles后面去了霍格莫德村,一路上恼火的听她那个极其擅长跟人交谈的哥哥和自己的梦中情人说说笑笑外加搂!搂!抱!抱!

——Charles!现在,立刻,马上把你的手从我男神的肩膀上拿开!那是我的位置!

Raven快被自己的内心戏憋死了,她后悔自己同意了Charles这个愚蠢的提议,近距离看Erik,听Erik讲话,只让她更加迷恋Erik了。

喜欢就是喜欢,还要什么理由。

只有Charles那种老学究才会想妄图分析出ABCD序列来。

等到了晚上熄灯时间,Erik把Charles送回了格兰芬多胖夫人肖像画那的时候,两人已经颇有点英雄相见恨晚的感觉了。

Raven靠在墙上不停的打哈欠,她对什么欧亚大陆炼金术,黑暗精灵统治史,完全提不起兴趣,除了看脸之外,这一趟行程毫无收获。

Erik一走,Raven就立刻钻了出来,这反而把还在思索着什么的Charles吓了一跳。

“我以为你早走了。”

“是...本应该。如果对方不是Erik的话。”Raven揉了揉因为过量知识输入而涨得发疼的脑袋,“你们今天所有的对话对我而言只有一个收获——他是不是给了你后天比赛的门票?”

“这个吗?”Charles晃了晃手里不太显眼的卡片。

“对对对!就是这个。”Raven一键从疲劳模式切换为迷妹状态,“送我吧,Charles。反正你也不会去看。”

Charles不易察觉的犹豫了一下,把卡片给了Raven。

“所以你还喜欢他?”

“当然,应该说,我现在更喜欢他了。”

Charles这次没做什么特别的反对,只淡淡的嘱咐了一句看比赛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就回寝室了。

3.

Erik在开赛前盯了那个座席不止一次,反复确认了那里坐着的,的的确确是一个女孩。

不是那个有着温暖笑容的大男孩。

那女孩每次在他看过去的时候都会很激动,旁边的队友好心解释着,“那是Raven...你知道你自己有个后援会吧?她可是中坚力量。”

Erik对这个名字好像很耳熟,又好像完全没印象。

“那你们知道,她和Charles是什么关系吗?”

“...前天找你约会的那个Charles?”

“对,就那个Charles。”

“Raven是他妹妹。”

Erik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

...

初赛没什么悬念的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了,因为胜利来得太轻松,大家甚至都不愿意做过多的庆祝。

Raven停在观众席上眼睁睁看着Erik一步一步向自己的方向走来,紧张的一遍遍撩着头发,确认衣服每颗纽扣都在它们该在的位置。

她是要梦想成真了吗?
这么多年,Erik终于注意到她了!

“你好,我是Erik。”

“我...我的名字是Raven,RAVEN的那个Raven。”

“好,我记住了。”
Erik努力想挤出一点笑意,让自己看起来温和点,因为眼前的女孩子看起来兴奋的要晕过去了。

这是个好的开头对不对?
Raven想。
他说他记住我了。

“那么...很冒昧的问一下,你哥哥现在在哪?”

4.
如果霍格沃茨需要评选年度十大悲情人物,Raven一定要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

她的暗恋对象三年来跟她说的第一句话问的居然是“你哥在哪?”

作为一个女生,难道她对异性就没有任何吸引力吗?

Hank陪着Raven从天亮哭到了天黑,笨拙的重复着,“你很好,很优秀,长得漂亮又善良,还...还很会刷牙。”

“那些都没用,Erik不喜欢我。”
Raven泪眼朦胧。

“可是还有很多其他人喜欢你啊。你又不是为他活着的。”

“比如呢?我哥哥吗?这世界上根本没人在乎我的感受。”

Hank看着她不说话了。

Raven也迷茫的盯着他,好一会才惊醒。

“你不是认真的。”

“我是。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我们交往吧。”

Hank自己大概也没料到表白是这样的突如其来又顺理成章。

总之第二天Charles刚起床就被自己的妹妹严正宣告,他从现在开始就是家里的唯一一个单身汉了。

小孩们的感情他是真的弄不懂了。

Charles摇了摇头,继续收拾他的书本。

明明迷恋了那么久的人,说放下就能放下。友谊到爱情说跨越就跨越,感情对于一些人来说就是非常容易的小事。

他们能如此的燃烧生命的激情去仰慕一个人,也能在发现对方给不了自己要的幸福时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

真是够格兰芬多的行事方式。

Charles后来和Erik谈起这件事的时候充满了不理解,
“虽然我觉得你们不太合适...但如果Raven真喜欢你,我也不会特别去反对。把她交给你我是放心的。”

Erik安静的听着,
“所以?”

“为什么一个人可以那么喜欢另一个人,而在那之后,又能毫不留恋的离开呢?”

Erik叹了口气,又笑了笑,笑容远比叹息苦涩,
“我给不了你答案,Charles。但你会明白的,总有一天。”

......

在Raven和Hank感情趋于稳定后的某一天,Hank在某堂魔法史课后叫住了Charles。

“这个东西,其实是为Raven做的...不,我没打算给Raven用,只是,她想要这个,我就稍微研究了一下而已。”
Hank提起Raven还是有点害羞,“现在她不需要了,我想来想去,还是交给你保管最稳妥。”

独特的珍珠母光泽。

是爱情魔药。

Charles想起了自己关于爱情的那些疑惑,这东西里,会有答案吗?

——TBC

下一篇会写爱情魔药的独立篇,大概。

评论(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