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糖Toffee_In

江湖再见



微博@Toffee_In
嗷3@ Toffee_In

【锤基】彩虹之巅(六)(完结)(有ABO剧情,无生子)

童话风AU。
一个神兄弟被扔下凡历炼,然后发现这里是ABO世界的故事。

       诡计之神付出的真心,你真的承受得起吗?

    14.
  Frigga不愿意打扰他们,她从心底里还是希望他们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她在街对面租了一所房子,每天看着她的儿子们。
  有一次她趁他们不在家的时候还偷偷潜进了他们的小窝。
  几乎进屋瞬间就被一只热情的拉布拉多扑倒了,她仔细斟酌着这只狗的样貌,回溯时间的法力帮她瞬间洞悉了一切过往,这是他们去年圣诞节一起收养的流浪狗。
  在宠物救助站里,别的长得漂亮会撒娇的宠物都被带走了,只有这条老狗,又丑又笨。它的皮毛曾经斑驳成了一块一块的,和现在重新长出来的样子完全不同。
  这太不像是Loki的风格了。
  Frigga叹息着,她不知道这是好是坏。
  
  旁边警惕的看着她的那只波斯猫是Thor几年前送给Loki的生日礼物,他说它的眼睛像极了Loki。
  冰箱上有几个精心挑选的冰箱贴,浴室里放着成双成对的毛巾和牙具,阳台几盆养的不错的花,正对着沙发的墙上还挂着一幅风景油画——Frigga都不知道Loki或者Thor竟然如此擅长画画,那大概是他们某一次出门写生时候的产物。
  这所伦敦的小公寓里摆满了很多琐碎的东西,显得挺拥挤的,但Frigga知道,那是用心经营的家的样子。
  和Loki在Asgard永远冷冰冰一丝不苟的金绿色调寝宫不同,Loki在这里允许自己有温度,也允许了偶尔一点点凌乱。
  他允许自己去感受凡人美好的情感。
  
  
  Frigga沉默的离开了,并没有特意掩饰自己来过这里的痕迹,她安静的站在街对面的房子里,接收到了她小儿子在进屋那一瞬间向对面投递而来的眼神,从被入侵的愤怒到认出她的惊慌。
  可惜Thor并没有如此精明,他从背后抱着Loki,纠缠着要他做那种焦糖布丁吃,Loki匆匆收拾情绪,拉着Thor进了厨房。
  
  那之后的几天Loki明显焦虑起来了。
  直到他敲响了她的房门,“妈妈,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Frigga温柔的抚摸着他最疼爱的小儿子因为彻夜失眠挂上的黑眼圈,点了点头。
  屋子里都是红茶的清香,Frigga给Loki的杯子里加了很多奶和糖,毕竟Loki是那么的热爱甜食,可惜他现在一口也喝不下去。
  “妈妈,不管您看见了什么,我希望您知道,我们都很爱你。”
  Loki坐的笔直,双手都放在了膝盖上,好像这个规矩僵硬的姿势能帮他面对现实一样。
  “我的孩子,放松些,我没有责怪你们的意思。”Frigga把手搭在了Loki冰凉的手上,试图给他一点温度。“不然我不会在这里等这么久。”
  这突如其来的温暖让Loki的心防迅速决堤,他墨绿的眼睛里面很快就充满了泪水,Frigga心疼的叹息着,把他拦进了自己的怀里。
  Loki伏在母亲的膝盖上小声的啜泣,“我也不想的...我没办法控制自己...”
  “不是你的错,孩子,这不是任何人的错。”Frigga喃喃的念着,不知道究竟在说给谁听。
  
  
  直到茶杯摸起来已经不再滚烫了,Loki才抬起头来重新面对Frigga,“妈妈,父亲还不知道对不对?”
  Frigga摇头。
  “让我最后见他一面。”
  Frigga神色莫测,“如果你坚持的话。”
  
  
  15.
  Loki决定动手的时候对Thor讲了一个故事,“你知道人类对于彩虹有一种什么幻想吗”
  “你是说雷雨过后的彩虹吗,我不像你那么了解人类神话,弟弟。”
  “人们说在彩虹尽头下面居住着小矮人,小矮人们一直守着他们的金子,他们会把金子分给那些真心寻觅到彩虹尽头的人。”
  “所以呢?”Thor不解的问着。
  
  “Thor Odinson,我爱你。”
  
  Loki又哭了。
     Thor完全不知道为什么最近Loki是如此的多愁善感,他走过去抱住Loki,试图给他一个吻来消除爱人的不安。
  Loki整个人伏在他怀里,极度贪恋着这样的温暖,而他的手指却轻轻搭在Thor的脑后,散发出一阵光芒,Thor的眼神从迷茫逐渐转为了清明,那双蓝眼睛从今天起就不会再只看着他了,再饱含爱意的看着他了,
  “弟弟,你在哭什么。”白光散尽后,Thor看着Loki。
  “没什么,我很高兴你回来,哥哥。”
  
  
  
  
  “Loki,你怎么会怕打雷?你哥哥可是雷神啊。”这是后来Thor的猩猩朋友们嘲笑Loki的一个主要的攻击点。
  Loki往往会用一些其他的事情攻击回去,比如Fandral的风流韵事,Volstagg除了吃什么也不会之类的。
  但他从没正面回应过这个问题,他也觉得很困惑,他不喜欢Thor,但他不应该害怕他的。
  雷声里有什么不愿意回想起来的事情吗?
  海姆达尔默默注视着一切发生又过去,Loki消除了Thor的记忆,自己却没有逃过Odin的天谴,在Frigga的恳求之下,Loki也被清除了关于这次历练的记忆,但他们生理上却牢牢的记住了这一切。
  比如Thor是如此迷恋人间的慕斯蛋糕,又比如Loki那样的讨厌雷电。
  
  
  
  许多许多年后,他们又到了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中庭去,这里没有乱糟糟的发情期,但Thor依然那么受欢迎。
  Frigga微笑着看Thor领一个陌生女人回家来,听他的大儿子抱怨Loki是如何的混蛋而无可救药,Loki会在自己都莫名的盛怒之下对Thor的所有朋友喊着,“这世上再没有人比我更爱他。”
  
  
  那之后又经历了无尽的岁月,
  彩虹桥曾经断了又被连结,通往他们一切秘密的地方也随着时间变得再难寻踪迹。
  直到众神之父的逝去,Loki脑海中的封印突然散开,他震惊于岁月隐藏的真相,无措于汹涌而至的感情。
  但他固执的选择了等待,小矮人的宝藏只给真心寻觅的人。
  
  
  他没有等太长的时间,有人替他做了抉择,在他献出宇宙魔方的那一刻一切往昔都凝固。
  如果一定要在我和你之间选一个,我的选择永远是你。
  
  我早就说过了,但那时候没有人相信。
  这世界上再没有人比我更爱你,Brother。
  
  诡计之神的一切骗术只为了真心去爱一个人。
  
  当雷神终于明白一切的时候,
  
  他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
  
  
  
  注1,这世界上再没有人比我更爱你。这句台词来自于雷神系列电影,Thor流放后Loki所说。
  注2,我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这句台词来自于复联3。
        注3,风暴斧自带彩虹桥,各位,自己开开脑洞。

评论(7)

热度(131)